欢迎访问贵池区政协网站!

池州市贵池区:充分发挥委员优势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浏览次数:1592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体大小:

    9月19日,随着双方当事人在调解书上签字确认,经池州市贵池区政协安平委员工作室、始信文广委员工作室牵头调解,主城区皖江花园1号楼住户装修改造储藏室引起纠纷一事得到圆满解决。

    该纠纷由一个多月前的一次装修改造储藏室引发,造成楼上住户房屋下水堵塞,房屋浸水。受害一方苦不堪言,施工一方又倍感冤枉,双方各执一词、剑拔弩张。两委员工作室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委员深入现场,通过全面深入的了解和现场勘查,摸清了事情的原委,经过多次协调,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相互谅解,握手言和。

    “虽然我是一名律师,但这起纠纷是邻里之间的问题。如果诉诸于司法途径解决,难免会损伤邻里之间的感情。我们既要站在法律角度为双方厘清权利与责任,又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使得问题得到较好解决。我觉得这有助于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有助于节约社会资源,有助于体现委员的社会价值。”始信文广委员工作室负责人认为。

    “我们多次与当事人沟通,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希望双方能够换位思考。同时,积极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最终在街道、社区、物业等方面的支持下,达成双方和解。通过这次调解,我们感到政协委员中不乏法律、物业、建设、环保等方面的专业人士,政协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具有立场公正、专业性强等方面的显著优势。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成功化解矛盾纠纷,非常有成就感!”安平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如是说。

    今年以来,池州市贵池区政协发出《关于发挥政协委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积极作用的通知》,动员全区政协委员踊跃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同时,将委员参与调解情况记入委员年度履职档案,为委员履职提供服务与保障。广大委员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在调解工作中,对具有普遍性的民生热点、堵点、难点,积极助力协调解决;对于无法解决的共性疑难问题,则通过提案、社情民意、建议等形式,向有关部门反馈。通过积极探索为人民群众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切实为“平安贵池”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