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区政协网站!

区政协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浏览次数:4284 编辑: 宝地贵池 孙梦晨 发布时间:2022-07-20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720154344.jpg

    7月19日,区政协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区政协委员参加“基层社会治理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重点工作。区政协主席鲍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程卫生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吴淞、秘书长王生来出席。

    座谈会上,来自基层一线的委员们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积极踊跃发言,分别从吸纳委员加入基层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平台、建立信访工作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制度、建立委员联系社区(村)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众多意见和建议,探索创新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形式与机制。鲍胜利认真听取与会委员的发言,并不时参加互动交流。他表示,区政协将结合座谈会上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提升政协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成效。希望参会委员发挥带动作用,继续深入基层,运用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定向调查、随机走访等方式,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全局性情况、苗头性问题、建设性意见,及时向上反映,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履好职、尽好责,为加快实现我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鲍胜利要求,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推动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作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解决“两个薄弱”问题的一件大事来抓。要进一步规范镇街道政协联络组工作。镇街联络组要发挥好政协组织的独特政治功能和组织作用,健全委员联络和协商衔接机制,为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委员工作室建设。政协委员工作室作为拓宽委员履职渠道、打通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政协协商在基层落实落地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行业优势,协助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推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尤其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政策落实。要进一步发挥好政协界别作用和优势。搭建委员和界别群众密切联系的平台,增强委员界别意识、群众意识,充分发挥政协界别委员身份的双重性、利益代表的同一性优势,自觉加强与所在界别群众的联系,积极反映界别群众的愿望和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委员深入基层。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双眼发现问题、用行动联系群众,将反映民意、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要积极参加镇街道组织的基层治理、信访接待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