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区政协网站!

战“疫”一线 守“沪”有我——在沪贵池区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8224 编辑: 潘建英 发布时间:2022-05-06 字体大小:

 

    疫情面前,没有谁是“局外人”,抗击疫情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这一路上,有身着铠甲的医护人员,有无私奉献的社区工作者,有奔波在社区内外的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20511132621.jpg

    在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沪的贵池区90后政协委员钱锦松挺身而出,主动加入抗“疫”一线的志愿者队伍,成为抗疫一线的“硬核”力量。他用青年人的热情和朝气,为基层分忧,为百姓解难,体现了一位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钱锦松委员是池州市贵池区人,目前在上海创业。今年3月份以来,新冠疫情像一张魔爪,向上海袭来。这一波疫情来势汹汹,他毫不犹豫,迅速投入到所在的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叙中村疫情防控中来,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

    从3月13号开始,他与其他志愿者一道,24小时守卫在封控小区门岗及道口,严守出入管控,处理突发状况,搬运防疫物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组织居民开展抗原检测、上门协助因年老体弱不能外出的居民、为居家居民派送生活物资、帮助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扫码登记、维持现场核检秩序等等,每天的工作紧张而忙碌,饿了、累了就泡盒方便面、喝点水应付一下,又投入到工作中去。由于家中孩子又小,为减少家人感染风险,他休息时间不能回家,就在学校打地铺住席地而睡……

微信图片_202205111326211.jpg

    防护面罩下,志愿者温暖而坚定的眼神给予前来检测的群众力量和信心。一个多月以来的日夜坚守,小伙子足足瘦了20多斤!“与医护人员相比,我们的这点付出算不了什么。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需要在关键时候站出来,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现在每天的病例数都在减少,我坚信我们一起守护的这个城市一定会一天天好起来的,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钱锦松委员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