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区政协网站!

饶颐:用镜头记录时代 用笔墨抒写担当

浏览次数:8990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20 字体大小:

   他擅长书画、爱好摄影,他关心时事、心系民生,他有过人的才华更有厚重的情怀。他就是饶颐,一位在贵池文艺圈家喻户晓的名人。下面,我们来听听饶颐的故事。

绕 (1).jpg

  不同于文艺界人士行装上浓郁的艺术气息,风风火火、爽朗干练,是饶颐给笔者的第一印象。走进饶颐位于秋浦路的颐鸿斋,不大的空间里摆满了他的书画作品,在嘈杂的街头显得格外雅致。此时,饶颐正在电脑上修改所拍摄的《此地即贵池》的宣传片。据饶颐介绍,三年前他就开始有意识不计时间、器材和精力成本,多角度选取素材拍摄视频,目前该视频已进入收尾阶段。正是这样的精雕细琢、反复打磨,才能让作品以最佳的姿态呈现在观众面前,这是艺术的魅力,更是饶颐的坚持。

绕 (2).jpg

绕 (1).png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出色。这也许就是饶颐的成功之处。饶颐,本名饶治国,1976年出生于贵池。饶颐曾经是一名国企员工,但因为擅长书画、摄影,便勇敢地跳出了“舒适圈”,将自己的“热爱”“兴趣”转变成了自己的事业。饶颐现在是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安徽省美协、书协、摄协会员,安徽中山画院常务理事,池州九华山中国画研究院秘书长,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近年来,他创作的千余幅反映贵池人文、风光的摄影作品常发表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南方周末》、新华网等主流媒体上,其中他所拍摄的《池州国润老厂房》《齐山平天湖湿地》《秋染清溪河》等图片被人民网选做焦点图、图说中国作为主页大图刊登在头版封面上,为全方位推介贵池积极贡献力量。2015年,饶颐被聘为池州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文化顾问,旅游区内的“酌湖草堂”“牧之楼”两大核心景点均由他策划布置。

绕 (2).png

  除此之外,饶颐还是民革党员,现任贵池区政协委员。2011年2月至今,先后担任贵池区政协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委员,九年来提交提案30多件,社情民意10余件。其中,《关于加强宣传和保护我区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工作的建议》作为区政协优秀提案,建议在贵池旅游景区建设“贵池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现区发改委已经立项。《关于贵池古籍善本整理保护的建议》《关于将重要文物清代钦差大臣刘瑞芬墓碑迁回贵池保护的建议》《关于深入挖掘杏花村历史文化的建议》《关于在烟柳园公园设立“贵池上海小三线纪念馆”建议》等均引起相关部门重视。特别是《关于保护贵池现存最早的百年楼房——赵胜洋楼的建议》的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使得这座百年古建筑得以保护。

  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在即,饶颐早早便准备了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提案。在他看来,文旅融合发展,应该是以旅促文、以文彰旅。提案里,关于平天湖、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如何联动发展以及深入挖掘齐山风景区文化元素等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