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区政协网站!

马胜利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和政协分组讨论

浏览次数:2294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06 字体大小:

 

两会期间,出席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和出席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审议讨论、建言献策。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胜利等区领导分别参加审议讨论。

33.jpg

1月5日下午,马胜利来到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审议中,马胜利边听边记,与代表们互动交流,积极回应代表关切。马胜利说,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工作成绩,这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和在座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了今年全区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梅龙街道和乌沙镇要找准各自发展定位,继续拉高标杆、精准发力、勇毅前行。

马胜利强调,农村要发展,关键看产业。梅龙街道和乌沙镇都要在精准把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定以产业带动发展这一思路不动摇,结合各自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持续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开发“产业+旅游”发展模式,做好产业文章,激发发展潜能。要在高品质城乡建设上下功夫,梅龙街道要围绕产业新城、城市新区展开谋划建设,重点突出集镇所在地功能性再完善,悉心规划好大型中心村整合提升工作,让农村地区群众也能就地享受现代化文明生活。乌沙镇要围绕船舶基地人气聚集,进一步拉开集镇建设框架,加速推进集镇有机更新,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要在高效能治理上下功夫,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我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治理水平再上新高度,各级人大代表也要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联系群众、带动群众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努力为加快贵池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当天下午,马胜利还出席了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五讨论组(农林、科技界别)分组讨论。马胜利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与参加讨论的政协委员们进行亲切交流。马胜利说,各位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结合各自岗位和所在行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体现了很强的责任意识和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

44.jpg

马胜利表示,区委、区政府将继续为各位委员参政议政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希望各位委员继续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和行业特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推动我区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重点任务,深入调研界别情况,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为贵池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要紧紧围绕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条主线,按照“系统谋划、统筹城乡、因地制宜”的基本原则,聚焦六大特色产业,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促进农业增值增效、农民稳定增收,推动农业的现代化。要坚持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作为引领农业农村发展、带领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逐步有序补齐交通、供水、教育、医疗、人居环境等方面的短板,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突出特色,走出一条具有贵池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要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招引,让更多科技成果在贵池落地生“金”,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和团队来贵池创新创业。区政协要积极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将各位委员的智慧力量凝聚到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合力为“五新贵池”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审议讨论时,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回顾了去年一年来的主要工作,系统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个务实进取、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多建务实之言,共谋发展之策,聚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现代化首善之区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