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区政协网站!

政协池州市贵池区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浏览次数:4252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05 字体大小:

 

建言资政谋发展,同心合力谱新篇。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池州市贵池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带着民生期盼、怀着履职热情,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贵池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1.jpg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主席台正对面悬挂的横幅格外醒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实施“六大行动”、聚力打造“五新贵池”,奋力开创现代化首善之区建设新局面。

区政协主席鲍胜利,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严贞,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程卫生,副主席张大春、吴淞、桂卫兵、司月中及秘书长王生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马胜利、钱松、吴波、潘良能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2.jpg

大会应出席委员237人,实到219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张大春主持会议。

鲍胜利代表政协池州市贵池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十三届区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党政关心,聚焦发展要事,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新作为,为推动贵池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3.jpg

(鲍胜利代表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4.jpg

(程卫生作提案工作报告)

5.jpg

(张大春主持开幕式)

6.jpg

(吴淞宣读表彰决定)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政治自信,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始终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为贵池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始终聚焦社情民意,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工作,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和民生实事落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履职的重中之重;始终把提质增效作为根本目标,切实强化履职能力建设,致力在协商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在扩大政治参与上出实招、在提升建言质量上求实效。

8.jpg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区第五次党代会和区委五届六次全会总体部署,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贵池现代化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9.jpg

报告强调,新的一年,区政协将夯实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定期联系制度,推进专委会+委员工作室、专委会+界别、专委会+联络组等联动协商,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汇集民智民力,以服务委员履职的新成效、新成绩展现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新气象、新作为,为深入实施“六大行动”,聚力打造“五新贵池”,奋力谱写贵池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池州市贵池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程卫生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各界别、各专委会,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针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广泛了解民声民意,认真思考调研,积极提交提案建言献策。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共征集提案150件,经审查,立案148件, 立案率98.7%。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委员对提案办理满意率达94.6%,基本满意率为5.4%。2023年,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准提案工作方向,积极探索提案工作新思路、新方法,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服务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奋力开创我区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开幕式上,6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大会还表彰了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优秀社情民意、先进委员工作室和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10.jpg

111.jpg

11.jpg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区政协原主席、副主席,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大会执行常委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