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区政协网站!

马衙街道政协联络组“三注重”焕发基层政协工作新活力

浏览次数:13804 编辑: 阮爱华委员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大小:

 2022年,马衙街道政协联络组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服务街道所在委员履职工作,精心组织委员开展各类活动,引导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民生工程建设监督,为解决街道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出谋划策、建言资政,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独特制度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注重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精心组织开展“政协委员爱岗敬业教育”、“委员看发展”等活动,不断增强《政协章程》《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意见》等政策、法规的常态化学习,进一步普及政协业务知识,提高委员业务素质和开展政协工作能力。

 注重民生,推进民情民意调研。政协委员列席街道居民议事会会议,积极参与全街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广泛协商。今年以来,动员收集群众关于环境整治的意见和建议30余条,有效解决了部分农户粪污直排、废水乱倒等问题,该街道已成功申请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9个。

 注重服务,参与各类公众活动。今年以来,街道政协联络组与综治办联合举办各类法律咨询活动10余场,广泛开展以扫黑除恶、禁毒、反邪、防范金融诈骗、国家安全等主题的宣传活动。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和环境整治等,协助完善村居治安防控设施覆盖率90%以上,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