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区政协网站!

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十三届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21777 编辑: 王毅 发布时间:2022-08-31 字体大小:

IMG_1246.JPG   

    8月30日,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十三届八次主席会议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鲍胜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强军思想、有关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法律,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部分章节;部分机关干部围绕“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全区各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干部、委员要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所提出的时代背景,高度关注国家安全相关工作,时刻居安思危,在日常履职工作中自觉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要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所包含的丰富内涵,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主动意识、紧迫意识,全面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和“五个统筹”方面的具体内容和内在联系,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牢固树立、带头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全区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工作上,正本清源,坚决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和破坏人民团结的力量和思想作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力量、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干部职工要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成效,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立足政协职责定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为实现贵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池州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学习力度,保持自学习惯,充实知识储备,提升履职本领,发挥表率作用,推动理论学习成果更好指导政协实际工作。

    会议要求,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机关各科室要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开展回顾,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积极协商、奋力作为,为年度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奠定基础,以优异的履职业绩、昂扬的工作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持续加快矿山绿色创建和矿业转型升级,推动贵池矿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讨论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