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区政协网站!

区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召开

浏览次数:3810 编辑: 宝地贵池 范欣 发布时间:2022-07-15 字体大小:

 

DSC06856.JPG   

    7月13日,池州市贵池区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召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业强区”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听取各界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建议,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区委副书记、区长崩兴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鲍胜利主持会议。区领导王玉平、程卫生、张大春、吴淞、桂卫兵、司月中出席。

    崩兴宇指出,当前,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正在成为最持久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此次区政协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业强区”主题开展专题协商,通过综合调研、实地考察、研讨会商,形成了有深度、有见地、有质量的调研报告,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重要工作参考。区政府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一并吸收、系统消化,充实和借鉴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全区上下将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全面分析对标、系统升级完善,坚决整治有关问题,以真诚有效服务减轻企业负担,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全面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协同作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关键一招”,推动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DSC06867.JPG

   

    崩兴宇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能充分发挥优势,继续关注支持营商环境工作,经常性组织开展视察调研,对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区政府将为大家参政议政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并认真抓好协商成果的落实,最大限度将广大委员的智慧力量凝聚到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之中,合力为建设现代化首善之区作出更大贡献。

    鲍胜利表示,区政协将按照省、市、区委关于“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学习借鉴长三角等发达地区经验,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商建言,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展现政协担当,为区委、区政府构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价值参考;将进一步完善委员工作室建设、规范基层政协联络组工作、发挥委员积极社会作用,不断扩大政协协商活动影响,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为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献计出力。此外,区政协还将切实抓好学习工作、发挥常委带头作用、加强委员队伍管理,在引导委员履职工作中提升政协形象,持续激发委员履职奉献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为助力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业强区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业强区的调研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