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区政协网站!

区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0352 编辑: 宝地贵池王晶超、区政协办王毅 发布时间:2022-03-30 字体大小:

IMG_0458.JPG

3月29日上午,区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召开。区政协主席鲍胜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程卫生、张大春、吴淞、桂卫兵、司月中,区政协秘书长王生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区政协2022年度工作要点》《区政协委员履职综合评价办法》,协商决定了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等有关人事事项。

鲍胜利指出,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全部工作之中,确保政协工作与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落实“两个全覆盖”要求,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做好表率。要培养浓厚的政协情怀,热爱政协,情系政协,会说政协话、愿做政协事,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时刻把政协事业放在心上,把政协责任扛在肩上,履行好常委、委员职责,以实际行动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锤炼扎实的工作能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政协理论的认知水平,打牢政协工作的实践基础,练就政协履职的过硬本领,坚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将学习所得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全过程,贯穿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各环节,推动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协商工作能力。

鲍胜利要求,区政协常委会要落实既定的工作目标,围绕全面实施“六大行动”、聚力打造“五新贵池”的战略目标,紧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树立一线思维、保持一线状态,重点开展政协协商、民主监督等活动,积极参与全区重点工作,为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要展现良好的政协形象,改进政协工作作风,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奋斗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民主开放的政治环境;认真研究、完善政协工作规章制度,以制度建设助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升政协工作效能和为委员服务水平;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以“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为标杆,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在全社会汇聚起加快打造“五新贵池”、建设现代化首善之区的磅礴伟力,以优异的履职业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