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区政协网站!

贵池区政协机关机构设置(2019年9月18日)

浏览次数:4061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大小:

一、专门委员会

政协池州市贵池区委员会设置专门委员会8个:

(一)提案委员会

(二)经济委员会

(三)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四)科教卫体委员会

(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六)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七)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

(八)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根据区编委《关于政协池州市贵池区委员会增设工作机构的批复》(贵编〔2012〕7号)的文件批复,政协池州市贵池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和文史学习委员会为区政协常设工作机构。

二、工作机构

政协池州市贵池区委员会机关设正科级工作机构3个:办公室、调研室和专委会综合办公室。

(九)区政协办公室

主要职责:

1.负责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专委会综合办公室做好专门委员会会议的会务工作。

2.负责起草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及有关政协工作的主要文件、领导讲话等。

3.组织实施或协助有关职能机构实施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4.负责委员视察、参观、调研、座谈等日常活动的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

5.负责区政协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联系工作。

6.负责区政协开展活动的后勤保障和区政协的接待工作。

7.负责区政协机关人事管理,做好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机构调整及老干部工作。

8.承担区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区政协机关日常和其他各项事务工作。

(十)区政协调研室

主要职责:

1.研究宣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为领导提供参考意见及资料。

2.负责政协年度调研计划的落实,写出专项调查材料或综合调查报告;收集、反映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写出专项和综合调查材料,向主席会议和常委会会议报告;宣传区政协委员在各条战线上做出的突出成绩。

3.负责对区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各界人士通过来信、来访等多种形式反映的信息、问题和意见进行筛选,以内部刊物形式,报送有关领导。

4.负责来信来访工作,加强与区委、区政府信息部门联系,互通情况。

5.负责编写政协会刊、简报、信息、年鉴等。

6.承担区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一)区政协专委会综合办公室

主要职责:

1.为专门委员会研究拟定工作计划并协助组织实施。

2.负责专门委员会日常活动的秘书、服务和会务工作。

3.负责办理专门委员会的简报、调查(视察)报告、会议纪要、工作经验等材料的起草工作。

4.负责汇集、研究、整理及反映专门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并了解落实情况。

5.负责区政协提案的收集、审查、交办和督办工作。

6.负责联系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和基层委员活动小组的工作。

7.负责委员约谈会的会务工作。

8.加强与区直对口联系单位的协调配合。

9.承担区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